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恩恩11個月的感觸


今天是李小恩的第11個月,這張照片也是11月份的滿月紀錄唯一的一張,為什麼呢?因為老爸我最近惦記著周六登山活動是否能順利成行,竟然忘記幫兒子拍紀錄照了,若不是老婆提醒,真的壓根兒忘了這件事!

說來也很感恩,透過這次辦理登山活動的過程中,充分的體會到每一位家長對孩子的那份愛,希望孩子能夠冒險嘗試新鮮事,但又擔心安全的問題。以前在我沒有恩恩時,我總無法體會這樣的感受,但現在是秒懂,也因為理解,所以我很願意耐心的和家長說明,也在這之前利用團集會的時間,幫學生上了一系列登山前的課程訓練,包含山區生態認識,背包裝填原則,風險認識,無痕山林,休息步的走法與體適能訓練!

我不斷在團員的日誌中,感受到他們對登山活動的興奮與躍躍欲試,這種心情和我兒子每天給我的感受完全一模一樣!

因為我的小恩,每天都在不斷的成長,最近超愛吃拖鞋和啃電線,常常一轉眼就溜去找別的大哥哥聊天,又時常爬到沙發上走在椅子的邊緣,更喜歡走得很快然後再摔得四腳朝天!

我和太太時常陷入瘋狂,但又覺得好笑和欣慰,瘋狂的是,他時常讓自己處在危險邊緣,好幾次都差一點受傷,欣慰的是,他那顆勇於嘗試的心,時常教會我很多事情,而我也在過程中,不斷地靜下心來陪伴他,和他互動,與他玩耍,他讓我體會到,這就是童心,這就是活力,這就是生命力!

登山旅行是冒險,進入山區是冒險,面對未知的旅程是冒險,但是,孩子的探索也是冒險,今天看他爬明天看他狂奔是一種冒險,每天騎機車接送小孩也是一種冒險,事實上,生活就是一趟深刻地冒險,無論是遠征還是日常生活,我們每天都活在冒險之中並想方設法與之共存啊!

看著孩子熟睡的臉龐,想著他今天給我的美好經驗,我知道,他會在未來帶給我更多的挑戰,同時,我也知道他會讓我有更大的能量,做足充分的準備,來引領彼此,走向更寬廣的世界!

親愛的小恩,謝謝你帶給我每天精彩的生活,就讓我們一起冒險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