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神奇大隊長


褪去文明外衣,直指靈魂核心的教育,充滿原始的力量與勇氣,令人感動敬佩之餘,更多的是心疼與無奈的感傷。

很喜歡其中一句台詞:「我用行動定義自己,而非言語!」短短一句話,卻是整部電影的核心,但也因為這個行動,是如此的狂野,如此的不拘泥於世,對有些人來說是玩世不恭,但對這個家而言,卻是真實過生活的唯一法則。

白天進行狩獵,攻頂,格鬥,攀岩等高強度技能訓練,晚上則在營火旁閱讀,唱歌,跳舞,談心,完全就是美國自然主義理想國的完美寫照,這個完美的家庭,卻因故被迫進入都市後,而產生了前所未有的衝擊,考驗著這一家人的信念。

考驗是前所未有的分裂與掙扎,夫妻之間的允諾是否只是個美麗的錯誤?父子間的糾結是否能獲得真正的諒解?文明教育官僚主義能否接納自學世界的無限寬廣?缺乏社交技巧與享受孤獨自處究竟那一個重要?每個人,都在那一趟公車之旅中,隨著一幕一幕的風景,與一場一場的遇見中,各自找到自己的答案。

結尾的最後一場戲,收得極為動人與饒富能量,一家人靜靜的在餐桌上吃飯,看似尋常的典型美國家庭早餐時光,但彼此都知道,大家的心仍在那曠野的寧靜之中,緊緊的繫在一起,不因文明世界而被摧毀,反而安靜的更具力量!

推薦這部電影,不只是因為他夠好看,而是他真的能夠喚起你心中那嚮往的美好的神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