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童軍的七個方法

今天剛好在童軍伙伴的臉書上,看到了一個"關於童軍的七個方法",突然興致一來,到英國的童軍會網頁上研讀相關資訊,赫然發現他們的網頁,在有關童軍引導技術的資訊真的超級多,而且還分階段做說明與敘述,相當的完整,只能說英國不愧是童軍起源的國家。

以下是針對稚齡童軍的部分,中文為個人粗淺的翻譯(當然有個人的轉譯也用括號附在後面),提供給有興趣的夥伴參考,當然,若有錯誤之處,還凡請各位童軍先進們給予指正喔~~


Methods-Beaver Scouts 稚齡童軍的11個方法
【註:英國的稚齡童軍稱為海狸,在台灣稱為狼寶寶】

這個方案中的11種方法能有效在此範圍中發揮他的效能。

有時候一種方法可能會比另一種更適合。偶爾你可能會在其中一個方法中運用到相同的活動,所以你應該給予你的稚齡童軍有機會去從事下列活動:

Help others幫助他人
稚齡童軍已經能夠了解幫助他人的意義,因為他在家中經常這樣做。將這個方法包容進你的方案中,能夠讓他們了解更多關於幫助他人的方法。

Go on visits去拜訪、參觀、遊覽
這個方法能允許稚齡童軍們通過不同的活動,去拓展他們的視野,可以選在每週團集會期間或利用一個週末舉行。

Play games玩遊戲
遊戲永遠是一個有用的探索方式,並且能夠有效結合一個主題、一個範疇或是一個活動。

Make things做事情
這個包含任何事情,舉凡簡單的繪畫到大型的項目,例如:烹飪或是用使用科技在任何的地方(也可翻成:用不同的方式來使用科技,原文:using technology in different ways)

Meet new people遇見新的人
稚齡童軍能藉由遇見新的人,來發現關於他們在社區所做的事情,以及他們是如何生活的,來擴展他們的心智。(我的解讀:讓稚齡童軍參與社區活動,並探索社區的故事。)

Act, sing and make music活動、歌唱和玩音樂
這個方法能促進稚齡童軍的想像力,並提供一個很棒的團隊合作的機會。

Listen to stories聆聽故事
說故事是一個能夠和孩子溝通並分享經驗的一個超棒的方法,他同時發展了孩子的聆聽技巧,並鼓勵發展創造性的想像力。

Prayer and worship禱告和禮拜
運用圖畫和主題性的融入,能夠鼓勵稚齡童軍去思考關於他人,以及讓他們能夠撰寫簡單的禱告詞,能夠幫助他們將神聖性帶入他們的日常生活經驗裡。(我的解讀:英國的童軍多為基督教徒,會將主日學與神學的內容,融入到團集會的帶領中,但我個人認為,接觸神聖性不意味著一定是非要進行宗教儀式不可,可以有許多種方式讓孩子接觸神聖的事物,這就要看團長如何引領。)

Chat聊天閒談
很多團長會覺得他們的稚齡童軍太喜歡聊天了!但若正確的思想被運用,能夠幫助他們增強同儕提供的經驗。(我的解讀:同儕間的聊天話題若是正向且有意義的,能增強稚齡童軍的學習經驗。)

Follow themes有主題的引導
稚齡童軍有生動的想像力,透過設定主題,能有效取得他們的興趣,並讓團集會的安排更具吸引力與令人愉快。

Go outdoors到戶外
好的戶外活動安排是所有童軍階段方案安排的核心。發展有效的戶外活動和遊戲,能鼓勵稚齡童軍感激大自然的奧妙與美好,並發洩多餘的精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