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活在豐盛裡

拜第二次噴藥之賜,今天下午又做了一次居家大掃除,但有鑑於距離上次噴藥輕潔的時間很短,這次清掃起來就沒那麼費力,而且也趁次機會,把封陳已久的東西重新做了整理,結果,發現了超多平常沒用的袋子,包包,短褲,外套,也發現一些不常食用的藥品,餅乾都過期了。

透過這樣的機會也讓我看見了,生活當中的豐富其實一直都在身邊,但我的慣性就是會一直囤積東西,結果就是不斷的向外索取,常常覺得不夠,不滿足,其散發出來的訊息就是匱乏感,然後再抱怨自己沒有錢,只能辛苦的賺錢,這樣的負向循環就成了生活當中最大的負荷,即便突然有錢了,也會擔心錢很快就用完了,或是想方設法買一堆東西存放,其本質仍舊是匱乏。

再來就是,第一次清理覺得自己很累,很煩,但這次在清的過程中,發現灰塵沒那麼厚了,輕輕一擦就起來,速度也快了很多。

這個過程,也和平常的靜心訓練一樣,一下子要逼自己看到很深的內在,那是多痛苦的事情啊~當然很費力,也很不舒服,但是,沒有那樣的第一次,就不會有感到輕鬆的第二次,慢慢練習,慢慢清理,生活只會越來越輕鬆,越來越舒服。


所以,很重要的是,看見自己原本就已經具足的豐盛生活,透過外在的清理行動來消除內在的負荷意識,清掃不只是一個行為,而是一種靜心,一種重新歸零的練習,透過持續的清理,我會離全方位的豐盛越來越近,直到我們完全享受生活的每一個時刻,因為,我就是豐盛,豐盛就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