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悼,永遠的Jacky哥


畫面停留在第一次到渴望園區時,你身穿紅T營服,忙碌的招待來報到的家長學員,親切又熱情的笑容,始終掛在你的臉龐上,不曾有一絲消失。


當時的我,也在現場招呼,但我卻沒意識到我的雙手一直叉著腰,只見你向我走來,婉轉的,充滿笑容的提醒我:這樣的姿勢容易給人冷漠的感覺,這樣大家都不敢接近你喔~。當下的我,在接受到指正後,心裡閃過了一絲絲的不開心,但也佩服你待人接物的細膩與覺察。

後來,有好多次的機會,我和你在一同在supercamp裡玩耍,一起當室友,睡覺前還拼命練習明早的Boggie暖場,一起討論如何協助學員可以變得更好,一起在遊戲中分享彼此的看見與體會。

那個時候,即便你大我好多歲,但你總是謙虛地向我交流許多教育的觀點,而我記得你給我最多的,都是滿載的鼓勵與讚美,雖然,當時年輕自傲的我,總覺得這是理所當然,如今想來,只覺愧疚,因身為長輩的你,能夠對一個晚輩有如此謙遜的態度,是另一種更高的修養與歷練,可惜,當時太過年輕,沒能體會。

今早出差到台北的路上,接到了這令人不捨的消息後,我的眼淚伴隨著往日回憶不停的湧現,即便我們已相隔多年未見,但當時與你共處營隊時光的歡樂與感動,永遠不會消失,就好像是昨日才發生一樣的鮮明,那樣的富有生命力,那樣的澎湃不墜,而這也是我對你最棒也是最後的留影與懷念。

千言萬語,無法道盡心中的不捨與難過,只能祝願你依舊帶著你的笑容與熱情,走入愛與光中,我也會祝福你的家人能順利從悲苦中穿越,恢復身心靈健康,一切祝禱。


Namas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