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為人父母課程心得

 在文森老師的引導下,上完了這堂課,讓我開始有了一種真正想要為人父母的感受。

這倒不是說之前沒有這樣的想法,只是在心裡頭沒有那樣的篤定與決心,更重要的是,沒有真正讓自己去做好準備,總是覺得隨緣就好,但殊不知,如果自已在外在與內在都沒有真正準備好,緣分也不會到來啊~~


走完四個籃子之後,我深深的經驗到從小孩到父母,再從父母回到小孩的歷程,這是ㄧ段相當棒的體驗,重新讓自己又回到小孩時的狀態,當所有外在制約全部解除之後,發現進入狀態的自己,一直想要重回媽媽的子宮裡頭,整個身體不停的往內縮,也往前擠,有趣的是,當自己的腳在無意間碰到別的夥伴時,第一個強烈的念頭竟然是想要對他大叫:別碰我!!

可見自己有多麼的不想出來,只想要永遠在媽媽的子宮裡安睡,那種平靜與充滿溫暖的感覺,很難形容,很多的喜悅在裡頭,時不時自己還會哼著歌,感覺媽媽的手正在撫摸著自己,而自己躺在舒適的搖籃裡,進而慢慢地進入了一種深層的平靜,眼前的一片黑,一點都不讓人驚恐,好像是身處在宇宙ㄧ般的平靜祥和,那樣的完全被黑所包圍著,充滿了完全的深遂與超越頭腦所能理解的平靜感。

從這樣的經驗中,我經驗到了我與母親的連結原來是如此之深,我很幸運能夠接受這樣的恩典與禮物,最需要感謝的就是我的父親與母親,因為他們給予我實質的生命,使我能夠體驗這生命中的一切美好,因此,我得以學習用更多愛的語言來傳承給我的下一代,當我充分意識到這樣的代代相傳的偉大力量時,我感受內在湧出了好多愛的感受,在那一刻,我覺得那樣的能量,才能說是自己準備好來迎接新的生命了,因為,在那裡頭沒有頭腦的干涉,有的只有滿滿的愛的能量。

巴關說:如果你還沒準備好,那麼你對這個世界最大的貢獻,就是不要帶來新的生命。

這句話,不能夠用頭腦來理解,必須要從生命尊重生命的角度,來對於真正想要為人父母的人,產生一個深刻的自覺,自己究竟有沒有準備好要成為一個父母?自己究竟有沒有產生一個父母應有的自覺?自己究竟有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教育觀念事實上只有控制而沒有愛?這些問題,不是拿來問別人的,而是拿來問自己的,當然,沒有一個人是聖人,你我都是平凡人,正是因為如此,我們才能從為人父母的過程中修練自己,提升自己的內在靈性,這樣的道場是何足珍貴?何足難得啊?

所以說,如果我想要成為更好的父母,我就要幫助他人成為更好的父母,因此,我可以在很多面向作努力,透過自我清理,提升自我覺知;透過努力工作,充實自己的財務狀態;透過鍛鍊身體,提升自己的健康品質;透過與太太交流討論,凝聚自己未來孩子的雛形;透過教育工作,提升學生的內在品質,未來有朝一日長大後,他們也能成為有品質的父母,這些點點滴滴的工作,都是我可以努力的地方,這也是我認為為人父母這堂課給我最大的收穫,因為,他帶給我的不僅是知識上的洞見,在這層清晰之上,我覺知到有更多的力量需要透過實踐才能有所展現,這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