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書摘[無條件的愛--與心對話]P.71-73


生活中如果遇到頻頻刺痛你的人,也無須勉強自己去愛那個人,只要不遷怒,不歸咎,不譴責,也不視他為仇敵就夠了。僅僅承認他確實刺痛了你,然後安撫一下那受傷的感覺,這才是你真正該做的事。

現在,與你的感覺同在一下,並告訴自己:"我的這些感覺,無非是為了要讓自己認清,原來我正在對自己做出類似的批判。現在,我要試著接受每一個層面的我,我要學習把愛帶給內心每一個受傷的部分。"

慈悲地善待自己吧!每次小小的一步,從容地治癒自己的想法和感覺。你每治癒一個批判的念頭,或分裂的感覺,宇宙內每一顆心都會感受到的。因為,你的治癒不僅屬於你,也是屬於全人類的。


你的心一旦找回平安,世界的和平就不遠了。你對別人的責任也僅僅如此,就是找回自己心裡的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