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學運的靈性啟發

人類所採取的每個行動都是建立在愛或恐懼上,而非只是那些與人際關係有關的行動。每個影響到商業,工業,政策,宗教,你們國家的社會議程的決定;每個涉及戰爭,和平,攻擊,防禦,侵略,認輸的抉擇;要染指或讓出,儲蓄或分享,聯合或分裂的決心--你所做的每一個自由抉擇,都出自僅有的兩個思維:愛,與恐懼!

恐懼是退縮,關閉,抽回,逃跑,躲藏,掠奪,傷害的能量。愛是伸展,開放,送出,留駐,顯露,分享,治癒的能量。
恐懼以衣裳包裹著我們的身體,愛則容許我們赤裸地站出來。
恐懼依戀並且抓緊我們所有的一切,愛則送出我們所有的一切。
恐懼緊緊的抓住,愛則溫柔的擁住。
恐懼是佔有,愛是放手。
恐懼使人心痛,愛則撫慰人。
恐懼攻擊人,愛則改善關係。


以上,節錄自"與神對話"P.32


每一段文字都具體的描述了,關於本次學運中,人民與政府的關係,學生因恐懼政府的無情冷血,因而站了出來,卻意外的獲得了人民許多支持的愛的力量,從而使政府更加的閉鎖與懦弱,這份愛與恐懼的力量,不斷左右著我們每一個人,但隨著能量集結,愛終究勝過恐懼,獲得了學運有始以來最了不起的成就。

未來,前途依舊嚴峻艱辛,但是,我們知道,神所應許給我們的美好一定會存在,心中懷抱著愛的力量,即使是抗爭的行動,也不是由恐懼主導,而是一種自然而然的關懷。

台灣,你的代名詞,就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