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Namaste


 Namaste,這句話是印度的招呼語,意思是:敬重你心裡全宇宙所在的那塊地方,那兒有光,愛,真理,和平與智慧,出自甘地。

這句話是出自"改變的11個關鍵字"這本書,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這是甘地說的話,而我過去有研究過甘地的故事,深刻的發現,做為領導印度脫離英國的領袖,他所散發的氣質不是侵略,而是深刻的內省,這讓我相當震撼與感動。

特別是這句印度話是印度人打招呼的方式,可想而知,在充滿多元的種族,文化,宗教與各種問題並存的印度社會,這句話其實成了他們內在的信仰,因為,只有仰賴自己心中的神,才能有力量去面對真實生活中的苦與痛,這份力量不僅是對個人,更是對社會,以至於國家,都能產生由內而外的安定力量,這就是我為何想要分享的。

因為,我們目前的台灣社會,真的需要人人去尋求內在高我的指引,而非只是求得表面的和平假像,就像甘地之所以是聖人,也不是都不去發聲也不抗爭,而是用更高,更廣的視野,來度化自己,度化世人,這是我們的新世代中,最需培養的思惟角度。

真誠的祝福,我們可以洞悉這句話的力量,人人的公民意識覺醒,順利度過這一陣子的風風雨雨,彼此團結一致,以更貼近愛的真理,讓愛的能量發散在社會各個角落,用愛守護我們的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