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鬆綁慣性

原本以為,自己在歲月的歷練中,已經學會了柔軟的力量,但殊不知,那自以為的柔軟,其實是另一種偽裝,將原本就存藏於心的質疑,批判,評價,壓抑在內心深處,外表不容易顯化矛盾的掙扎,但內心深知,這種失控的正向思維,正是壓抑自我的根源。



無論經驗過多少神聖性的存有,終究還是要回頭與自己的黑暗面在一起,雖然,總是盼望著能讓自己持續發光,但若燈泡外表已開始發黑破損,照出來的光,仍舊是黑暗的,是令人生厭的,無法產生任何的能量。

如果,當自己奮力清理仍未見起色,為什麼仍要堅持用同樣的方式去應對呢?如果,清理的過程,變成一種自艾自憐的渴求,那換來的也是一種自我沉溺不是嗎?如果,自己已經知道蓋住光芒的燈罩已經是發黑破損了,清潔它已沒有意義,為什麼不直接換一個新的呢?

可見得,正因自己的慣性捆綁了自己,太多的反思經驗反而讓自己陷入了迷惑,太多的技巧分析讓自己陷入了學究的牢籠,太多的自我分析讓自己跳不出來,這是我的通病,也是我意識是否能揚升到另一個層次的關鍵。

所以,我真的知道了,我並不柔軟,我並不堅強,我並不正向,我並不積極,我有的是脆弱,我有的是無奈,我有的是憤怒,我有的是懶散,不用偽裝,也不用分析,就是這樣的存在,這就是真實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