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感謝

最近我很容易因為個案的情況而影響到我自己的情緒,那個想要控制的念頭常常會生起,特別是當我覺得個案已經踩到我的底線時,我就會轉而採取比較嚴肅的應對,這個過程,持續了有一段時間,有時候我認為有必要要嚴肅以對,不能讓個案覺得對我可以予取予求。

但轉念一想,個案的信任感要建立本來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如果我太急於看見個案的轉變,那無疑是又將其往外推,這並不是很好的發展,對於日後的會談,我可以採取溫柔而堅定的做法,但說的容易做的難,自己的內在要夠乾淨,而且願意接納個案一切的行為,卻仍堅定的像一面鏡子一樣,反映出個案的真實性,並委婉的提出自己的看法與建議。

換言之,如何持續性的給予個案穩定且支持的力量,是我還要繼續練習的,這個過程,是個案給我最大的學習,對此,我要感謝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