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針對段議員對社工汙衊的評論

 段議員言必聲稱照顧弱勢,還在臉書上放話說要整頓社工,眞的是好大的官威,此舉雖然可以讓他獲得在地民眾支持的掌聲,但對於社工這門專業的助人工作卻是狠狠的踐踏在民粹的腳底下。




或許,段議員心中所想要開砲的對象是針對部分不適任的或是沒有盡到本分的社工,但是縱觀他自己的發言內容,我所感受到的是挑起對立與漫天的指責,連到段議員的臉書一看,更是嚇的花容失色。

段議員說:社工就是社會工作者,不用高普考檢具資格就可以領高薪;從沒有任何人勉強你們來做?如果談休假,辛苦,那就免了。........社工的責任區有多大?我當議員是兩個區:大里霧峰還兼太平烏日,人口數超過50萬人,我看得到。社工責任區多大......要多少人?我是一個人!懂嗎?

以上兩段文字都是段議員自己在臉書上說的,從上述文中,我只看到了極端放大自己助人的優越心態,用自己的議員的身分來指責社工的不積極,但他卻忘記了議員有自己的經費有自己的助理,還有一堆襯托議員身分的資源,他可以找媒體上新聞宣傳自己有多麼優秀,多麼為民喉舌,可以一通電話就打到社會局長去罵人,說到底,議員就是一個高高在上的人,但高高在上其實不是問題,問題是自己真的覺得自己很偉大,那才是真正的問題。

今天親民黨發出聲明稿為段議員的行為道歉,更加證明了我的論點,就是政客永遠不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連自己說過的話,都還要由黨的名義來道歉,自己仍然在臉書上放話說要整頓社工!!

憑一個認為社工是坐領高薪、不用高普考、對社工專業一無所知的人要整頓社工,這就是我們目前社會結構的悲哀。

去看段議員臉書眾多民眾的留言,我們就能發現,我們離真正的尊重還很遠,我們離真正的思辨還很遠,打著正義的旗幟喊打喊殺的人,往往圖的不是真正的公平正義,而是滿足內在被需要的虛榮心,差別只是有些人會放在心裡反思,但有些人則是完全享受在這種遊戲裡,以至於自己成了傷害他人的那個人,卻辯稱自己是為公平正義而努力。

段議員,我想告訴你,沒有人可以宣稱自己是絕對的正義,當你大放厥詞而將社工專業僅僅視為一個"把人安置就沒事"的工作時,我要大聲的告訴你,你的思維不僅沒有幫助那個弱勢,更是一種霸權力量的展現,你所圖顯的,只不過是另一種表面的虛偽,如果你真的如你所說那般的饒富正義,為民服務,請你接手社工的個案工作,好好的體會社工在助人工作過程中所面臨的諸多掙扎與無奈,以及體會何謂真正的陪伴,而不是只會在螢光幕前大秀你的大恩大德,搞你的個人崇拜。

PS
:我還忘記提及這位段議員之前出國考察所繳回的"夭壽讚"報告,眞的是雙碩士學位的水準,佩服,佩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