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助理引導員課程心得


一個起心動念,報名了兩天的助理引導員課程,想要真實體驗AAEE的課程,讓自己重新歸零,重新學習。



透過兩天的課程,我對原本的活動設計有了更深入的體會,原來,一直以來我所運用的全方位價值契約的活動,仍只停留在表面,而沒有完全帶出這個契約真正的價值;原來,硫酸河的引喻還可以更多細膩的設計,這有助於日後的帶領有更高品質的提升。


最重要的是,我又再次看見了自己更深的冰山世界。看到了自己的主觀是如何的主宰自己,看到了自己的行動背後,仍存在著以成功為前提的預設,看到了自己在說與不說間的矛盾與掙扎,是如何真實的回應到自己真實的生活經驗。

活動帶久了,有機會重新以學生身分再次歸零,重新學習,是我這兩天最棒的收穫。一開始雖有抱持著來拿證書的想法,但沉澱過後,我反而覺得這些過程中的省思與反饋,比證書還更有價值。

當然,最有價值的是,認識到新的伙伴,好久不曾與不認識的伙伴玩得如此瘋狂,如此熱情,大家充分投入在遊戲裡互動的感覺,是我非常享受的畫面。

最後的分享時,我選了伙伴這張相片。畫面中看不清人的臉孔,但那搭肩歡樂的感動,卻是深刻的植入每個人的心中,這意味著在這短短兩天的萍水相逢,我們或許還不是很認識彼此,但我們卻願意在同一片天空下,一起努力,一起運用體驗教育的魔法,在各自的崗位上,創造更多的美好。


謝謝這兩天一起同行的伙伴,也謝謝用心的李哥規劃如此精彩的課程,讓我再次心神領會寶貴的智慧,反思體驗教育的價值與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