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林園高中童軍團領導小達人營的沉澱與反思

又是一個全日課程的結束,沉澱下來,品嚐著白天的喧囂與夜晚的寧靜,深深吸一口氣,心中湧現出踏實的滿足感,因為反思的力量在心中成長,所以,每次的授課與分享,都能讓我感受到新的學習與能量,這種收穫無價。

若沒有夜晚的寧靜,無法成就白日的熱情;若沒有舞台下的練習,無法成就舞台上的精彩;若沒有獨處的反思,無法成就帶領的等待;若沒有平時的紀錄,無法成就一時的反應。

在歡樂中學習互動,在沉澱中反思自我,這就是我熱愛體驗教育的原因,就連一個簡單的餅乾盒遊戲,都可以帶出不簡單的反思學習,在觀察與介入間,在奔放與沉穩間,在輕鬆與嚴肅間,在熱鬧與安靜間,隨時隨地都能幻化出各種學習的況味,這就是體驗教育的魅力。


講課,不只是講課,而是生命經驗的交換與呼應,我給出了一些,同時,我也收到了一些,在一來一往的交流中,彼此都獲得了能夠改變自己生活的一些啟發與共鳴,這真的是最美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