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感觸


猶記當我在慈大唸書的時候,唸到變態心理學這門課時,我印象精神疾患手冊上還有顯著的標記著同性戀是屬於精神疾患的敘述,當時的我覺得很納悶,為什麼性別認同會與精神疾患扯上關係?

同時,我也耳聞到當時學校內部有人想要創同志社、與發行同志刊物的訊息,但似乎卻被擋了下來,後來無聲無息,畢竟,慈大作為佛教學校,對於同志議題仍有其宗教上的刻板印象與偏見。


隨著時間過去,我到了大四,修了一門兒家系的alinggo老師所開的性別教育,大大的增進了我對於同志的理解,但也僅限於課堂上的"學術研究風氣",出了教室門口,同志議題雖是政治正確,但最好不要和我有關係,是當時大家普遍的想法。

時至今日,我畢業8年了,終於,我的母校可以同意學生會,並動用學校資源,來舉辦這樣的演講,這是很有意義的,換言之,學校官方已經和過去有所不同了,在不斷倡議多元文化的現在,學校主動來承辦這樣的活動,讓更多同學去接觸與認識同志議題,對於曾經也任職學生會副會的我,心裡感到一種特別的溫暖,讓我看見了慈大的進步,也看見了對於多元文化的精神,有了真正的傾聽與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