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推薦好書: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 小野



內容摘要:

這世界多了你,一定存在著某種意義。永遠要記得: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有很多人事物值得相信

沒有經過懷疑和反抗的天真樂觀,往往容易成為自我安慰的催眠而已。

我知道成功不一定會讓世界更美好,但我相信,真正通往美好世界的道路需要更謙卑、更感恩……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要為這個社會做些事

悲傷有時會產生一股很奇異的溫柔力量,有時也能讓人更有同理心。

當這個社會出現十個呆子,一百個呆子……這股力量就變大了。呆子,才是這個殘酷世界的最後救贖!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有機會綻放自我

爸爸常說,人活著就是阿拉伯數字的「1」,死了就是國字的「一」。

我彷彿聽到弟弟像夢魘般的自言自語:「我們好好地活下去,爸爸會每天練功,陪你走到人生盡頭……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可以有很多選擇

我生長在一個選擇不多的時代,卻想盡辦法作出各種在別人心中是不安全、甚至錯誤的選擇。

希望你懂得適應自己所處的時代,看清無法改變的時勢,勇敢作出自己所判斷和思考過後的選擇……

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能擁有自己的夢想藍圖

李中曾在一張父親節卡片上寫著:「總不能老叫我盯著你的背吧?」

每個時代都有它不同的可能和美好,能夠在極有限的資源和不利的環境中找到突圍的方法才是重要的;能夠承受住許多挫敗,讓自己持續累積能量才是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