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白色廟會婚宴的快健印記

 沛樹的結婚周年派對,風光的結束了。

由於,在當天的活動中,自己也是忙的不可開交,無法仔細靜靜地品嘗每一個環節的感動,回到台南後,在苦等不到新的照片來解饞的情況下,我打開了距今四年前我自己的婚宴照片,又細細回味了一番,赫然發現,在那熟悉的場景裡,穿梭著一群同樣的親人們與相同的朋友們,唯一的差別是,主角從我自己變成了我最愛的弟弟。
 突然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懷念與惆悵,想要緊緊抓住些什麼,但卻又甚麼也抓不住的無可奈何,蔓延了整個自己,倒不是說是自己的失落,而是一種時光的迴響,對此,我沉澱了好久,想著這股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離騷,究竟是怎麼回事兒?想著想著,有了一種明白,那或許是一種深刻地體會到了,自己生命中的某些時刻已然完全褪去,同時,某些新的東西正等待被喚起,也回憶起自己的那一年,也是在許多的莽撞與不成熟中走過,畢竟,婚姻這堂課誰也沒事先練習過,只能這麼跌跌撞撞地相互扶持著,也因此,有許多種種必須經歷的考驗要面對,如今,看著弟弟在他自己的婚宴上,也如實地走過這一回,心中有種忐忑但也是坦然的複雜情緒。

不過,看到了許多親朋好友們的扶持與鼓勵,特別是那熟悉的"快健"情誼,心中特別湧起了一股溫暖。雖然,這不是我的婚禮,但是,卻從活動當中完全重新溫習了那專屬快健的獨特魅力,從開場的熱鬧歡騰,到每一段手語的演出,以及那無敵催淚的友誼之歌,還有,那獨一無二的"快樂健康營歌",讓原本坐在台下的我,又情不自禁地跳上舞台上,讓我突然在那一瞬間有種時光錯置的感覺,這一首歌,18歲跳到30歲、從廟會舞台跳到婚宴舞台,不同的場景,卻似乎總有相同的一群人,瘋狂地熱情地舞動著自己的最真摯的情感與靈魂,特別是還有一個與我同年紀的老人,竟然事隔多年,還能一起在舞台上,我其實真的還滿感動的(應該知道我再說誰吧~~大家可以相約到他的婚禮繼續跳~~)^^

其實,這何嘗不是一種意猶味盡的生活況味?珍惜著每一次相遇的片刻,然後,努力讓自己的生活充滿精彩與驕傲,接著,開始等待另一次的重逢,在下一次的良辰吉日中,再與眾好友們一一訴說,相互傾聽,待酒酣耳熱之際,彼此又共築了一份美好的回憶,值得一輩子的收藏與溫習,

感謝,仍是最能貼切表達自己目前內心感受的字句,透過回顧,也讓我再度藉此機會,對所有曾經祝福過我的每一位你,表達內心最真摯地感謝,也祝福我最愛的弟弟,繼續熱熱鬧鬧、開開心心地迎接更多美麗的人生風景,下次相約波波的婚宴舞台上見,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