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道歉啟事

僅以這封聲明,對我自己的言行負責,也懇求所有看到此文章的親朋好友們,不要留言,不要按讚,就當作是我親口向你訴說的內在告白,如果,在你看完之後,對你的心理起了些許漣漪,也請你放在心中,我也會將此放在心中。




如果,因為最近我所發表任何關於服貿議題的言論,不論是我親寫或是轉貼,而導致我的親朋好友感受到任何的不舒服,我在此鄭重的道歉。

如果,我所發表的文章中,有任何讓閱讀者升起一絲的仇恨之心,而影響了你平靜的心靈,我在此鄭重的道歉。

如果,因為我支持反服貿的任何舉動,無意識的間接使你感受到威脅與不安,我在此鄭重的道歉。

我道歉,是因為我知道我的內在仍有不安與恐懼,而我透過了我的投射使你也與我有相同的感受。

我道歉,是因為我意識到,我們彼此都是生命的共同體,當我在訴諸是非對錯的同時,我也在散播一個二元對立的標籤,因而使得你我不再合而為一,而是分裂。

我道歉,是因為我每天都不斷面臨著內在的衝突,在學理知識與真實社會間、在社會批判與心靈意識間、在內在誠信與外在妥協間、在混沌的無意識與清晰的高意識間,這份衝突使得我陷入了自我分裂的困境中,讓我自以為精準地表達了某種真理,但實際上卻是製造了另一種意識型態的對立。

我道歉,是因為我仍好為人師,拼了命的想要指正些甚麼,但卻因此無法看清自己的盲點,使得這些指正成了指控他人的罪衍,藉此凸顯出自我的優越。

我道歉,我鄭重的向所有曾經因為我的文字而影響的每一位道歉。

從今日起,我不再發表或轉貼關於服貿的任何言論,因為我意識到,台灣之美,在於這塊土地,孕育了無盡的真善美,這是我們得以延續與傳承給下一代的驕傲資產,而這份力量,不在口舌間,而是內在力量。

或許,在你看完之後,你會認為我矛盾不一、言不及義、曲高和寡,或是有任何種種的評價,對此,我都沒有意見,因為,我知道我仍在學習,學習和解、學習共生、學習去經驗生活中的一切矛盾,但我願如實地與你分享,只因我看見了我的匱乏與不足,而我渴望向你求助,希望我們彼此能共同扶持,一同成長。

光正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