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悼,張藥房張大哥


昨晚騎車回家的路上,看見飽滿圓潤的月光,高掛在夜空,路上人群熙熙攘攘,往來車流穿梭不息,站在十字路口停紅燈的片刻,照見這一幅都市夜景,聞到了中秋團圓的微幸福感。

不過,也就在此時,想起了張藥房張大哥離世的新聞,一個起心動念,拉出了這一陣子發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另人不捨與悲傷的受迫人民,突如其來的淚水抑制不住,心中滿懷的不是憤怒,而是好多的抱歉與無能為力,但也同時存在著更多的感謝。

當下的此時此刻,眼望明月,內觀心田,任由各種情緒與意識流過自身,我感受到人的脆弱,無助與有限的能力,一種無法採取任何外在行動的絕望感,包圍著我,讓我在那個當下,與之經驗共同的苦痛。

回到家後,我與這份痛苦一起共處好久好久,於是,我經驗到了,我感受到了,我即是他,我們共享著宇宙天地間長存於心的本體能量,一種深刻的共鳴,讓我得以在內心支持著張大哥,與一群正在街頭為正義奮戰的勇敢的人民,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皎潔的月色依然高掛天空,正如同我們心中那份無瑕的良善與對公理正義的堅定決心,縱有黑暗,但那只是更彰顯出我們每個人心中的光明,謹以這篇文章,悼念張大哥,悼念所有受過傷的靈魂,我們一起共享這份深刻的連結,在2013年的中秋,你我並不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