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看見台灣,看見內在


 "看見台灣"這個片名取得真好!

看完最大的感觸不是那些我早已熟悉的環境污染問題,而是我經驗到了,只要透過"看見",就能產生力量,如同齊伯林導演花了好幾十年時間去"看見",而我們在戲院裡花2個小時隨著齊導的腳步,不但看見台灣,也看見了自己,從看見中,我體會到自己與環境、與大地的連結是如此之深,卻也如此之淺,透過"看見"的過程,也是一種向內的自我探巡之旅,因為,我看見了自己的渺小、脆弱、傲慢與無力,但卻看見大地的壯闊、堅強、謙卑與寬容,兩相對比,只能將力量再度轉向更深的內在,透過生活中的各種行動付出,從心出發,才能夠真正做到"看見"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